第一幕 第一场 公爵府中一室

公爵、丘奥、众臣同;乐工随侍。

公爵 假音乐是爱情的食粮,那奏吧;尽量奏,让爱情因饱噎塞死。又奏调子了!它有一渐渐消沉的节奏。啊!它经我的耳畔,就像微风吹拂一丛紫罗兰,轻柔的声音,一面花香偷走,一面又花香分送。够了!别再奏了!它现在已经不像原那甜蜜了。爱情的精灵呀!你是敏感活泼;虽你有海一的容量,是无论怎高贵超越的物,一进了你的范围,便在顷刻间失了它的价值。爱情是充满了意象,在一切物中是最富幻的。

丘奥 殿,您不打猎?

公爵 什,丘奥?

丘奥 打鹿。

公爵 啊,一点不错,我的就像是一头鹿。唉!我一眼瞧见奥丽维娅的候,我觉像空气给澄清了。那我就变了一头鹿;从此我的情像凶暴残酷的猎犬一,永远追逐着我。

凡伦丁。

公爵 怎!那边有什消息?

凡伦丁 启禀殿,他不让我进,从的侍女嘴传了一答复:除非再七寒暑,就是青不窥见的全貌;像一尼姑一,蒙着面幕行,每辛酸的眼泪浇洒的卧室:一切是着纪念一死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剧中人物目录+书签第二场 海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