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往事连篇

我生在罗马一显贵门。我三岁,父亲不幸世,母亲尚年轻,立意改嫁,托一无子女叔父照管我的习。他高兴、甚至是迫不及待收留了我,因他利他的监护人身份,决定他收养的孤儿,培育一忠神甫的信徒。

狄法洛将军的历史,知的人太了,就不着我赘述。将军死,神甫法国军队威胁着宗教国,便始放风,说有人基督圣母木头塑像睁了眼睛。人完全轻信了宗教谎言。他排着长队请神保佑。整城市被灯火照同白昼。信徒带着祭品,纷纷拥进教堂。叔父渴望亲眼别人谈特谈的奇迹,便所有人组织队。他穿着孝服,手拿带耶稣像的十字架,走在前面。我跟着他,手举一支点燃的火炬。我赤着脚,怀着一坚定的信念,即我越显谦卑,就越搏圣母儿子的怜悯,让我他睁眼睛。我列队了圣·玛瑟尔教堂。人摩肩接踵,不停呼喊:“圣母玛丽亚万岁!圣母玛丽亚的神圣造物主万岁!”守在门口的士兵许祭祀的队伍通,不让从教堂四周汇聚的人群进。我轻易了面,在栏杆旁,我拜倒在圣母儿子的雕像前。人群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译 序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