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桑西一家

(李熊译)

无疑,莫哀笔的堂璜是风流公子。但他首先是教养良的人;在惹寻花问柳不抵拒的习前,他一效仿某理的典范,使己在一风流俊雅的年轻君主宫中备受赞赏的人物。

莫扎特笔的堂璜则更接近,有那重的法国味。

他不那考虑“别人怎说”,先不说别的,他至少不像比涅笔的那弗奈斯特男爵所说的,“吹擂”。关意利的堂璜,我所有的就是两形象。概在十六世纪文艺复兴初期,他所表现的,就是此。

在两形象中,有一我是绝不介绍的,因我的世纪太“一本正经”了。我必须回忆我在拜伦勋爵那儿听次的名言:“虚伪的代”。虚伪是那恶,它骗不任何人,但它却有一份极的处,就是给那些蠢东西提供说词,是有人敢某表法,或者某表示嘲笑,他就忿忿不平。它的不利处,是缩了历史领域。

若是读者有雅兴,允许我一番介绍,那我就恭敬说一说另一堂璜的经历。在年是做的。堂璜名叫弗朗索瓦·桑西。

所现堂璜的人,就是因世存在着虚伪。若是在古代,现堂璜人是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维多利娅·阿柯朗波尼(勃拉齐亚诺公爵夫人)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