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血染风情——一五八九年的故事-1

(李熊译)

是一西班牙诗人给故取的名字。他将它改编了悲剧。诗人的象力借助一些装饰手法,修院内部的悲惨画面修饰一些,我却避免做。虚构在很方确增加趣味,但我却忠己的创宗旨,即让人了解十五世纪那些纯朴情的人。现代文明正是由那些人展的。我故实写,不任何修饰,读者稍稍费点力,便某主教区档案馆查阅。那保存着各原始文件毕德蒙伯爵的有趣的记叙。

在托斯卡纳的一座城市(我姑隐其名),一五八九年就有了一座森宏伟的修院,至今座建筑物仍存在。它那黑森森的围墙至少五十尺高,给整街区罩了一暗的气氛;三面围墙临街。有一面着修院的花园,一直延伸城根。花园围墙较矮。修院,我叫它圣立巴拉达,收贵族的女儿。一五八七年十月二十日,修院内百钟齐鸣。信徒放的教堂,挂了华贵的锦缎。

锦缎四边饰着金灿灿的流苏。托斯卡纳新任公菲底朗一世的情妇圣维热莉亚修女在头晚被任命圣立巴拉达修院院长。一城主教在教士陪同,主持的就职仪式。整城市沸腾了。圣立巴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苏奥拉·斯科拉蒂卡-2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