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理 人群中的人

不幸因不承受孤独。

——拉布吕耶尔

据说有那一部德文书 不允许被人读。世有那些秘密不允许被人讲。每夜有人在床死,临死前紧握住忏悔牧师苍白的手,乞哀告怜望着神父的眼睛,随着灵的绝望喉头的痉挛与世长辞,是因他中包藏着不堪泄露的怕秘密。唉,人的良偶尔承受一份沉重令人恐惧的负担,至有躺进坟墓才卸。所有罪恶本就因此未白。

不久前一秋日午将近黄昏的候,我坐在伦敦D饭店咖啡厅宽敞的凸窗旁边。前几月我一直健康欠佳,但正久病初愈,精力恢复,我觉己正处一与厌倦截相反的愉快境,一望最强烈的境;那层曾蒙蔽眼的薄雾一旦飘,惊醒的理智便远远超越它平日的状态,像莱布尼茨那生动公正推理,像高尔吉亚那疯狂浮夸雄辩。我觉连呼吸是享受,我甚至从许正统的痛苦源中真正的乐趣。我感受一宁静,但一切觉奇。嘴叼着雪茄,膝摊着报纸,半午我就其乐,一儿细读报纸那些广告,一儿观察咖啡厅杂乱的人群,一儿又透被烟熏黑的玻璃凝望窗外的街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黑猫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