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理 过早埋葬

有那一些题目非常引人入胜,但若写正统说却分恐怖。所纯粹的浪漫主义些题目应避远,果他不干犯众怒或是招人讨厌的话。有确切庄重的真相认,方类题目加适的处理。譬说,我读列叙述总感毛骨悚,总感最强烈的“愉悦的痛苦”,诸强渡别列茨那河的叙述、斯本震的叙述、伦敦黑死病的叙述、圣巴托罗缪屠杀的叙述,或是加尔各答土牢那123名囚犯窒息死亡的叙述。但是,在些叙述中,引人入胜处正是其实,正是其真相,正是其历史。若是虚构,我就怀着厌恶情掩鼻视。

我已经列了有史记载的几场引人注目且令人敬畏的灾难,但在些例中,灾难规模给人留的强烈印象并不亚灾难质。我不着提醒读者,从人类灾难那份长长的目录中,我列许比些规模灾难更充满实质痛苦的人祸殃。其实真正的不幸,最的悲哀,往往是特殊的不是普遍的。最怕最极端的痛苦总是由体的人经受,不是由群体的人承担,此让我感谢仁慈的帝!

毫无疑问,被活埋乃是迄今止降人类命运的那些痛苦至极的灾难中最怖的一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人群中的人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