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理 静——寓言一则

山峰沉睡了;幽谷、

巉岩洞寂无声。

——阿尔克曼

“听我说,”魔鬼说着将一手摁在我头,“我讲的方是利比亚的一荒僻处,在扎伊尔河畔。那有安宁,有寂静。

“那条河中的水有一令人呕的番红花颜色,且那水不往海流,是日复一日、年复一年在火红的太阳奔腾翻滚。从那条河的软泥河床向两岸伸延数英,是一片长满巨水百合的苍白的荒原。水百合在那片荒原喟相,长吁短叹,朝伸着它又长又白的脖子,永不停息摇晃着它的头。它低沉连续的声响,就像是水汩汩溅溅。它喟相,长吁短叹。

“但水百合的荒原有一疆界——那座森森、高嵬嵬的森林的疆界。在那儿,低矮的灌木丛犹赫布底群岛的波浪,永不停息汹涌动。但有一丝风。那些参古树东摇西晃,一阵阵巨的声响。从它高高的树冠,一滴滴露珠,常年不断往涌淌。树根旁长着奇异的毒花,毒花在不安的睡眠中扭动。头顶,伴随着飒飒的声音,灰色的云亘古不息飘向西方,直飘边那堵火红的墙方,翻卷一场瀑布般的暴雨。但有一丝风。在扎伊尔河的两岸,既有安宁有寂静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过早埋葬目录+书签莫格街凶杀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