幻想 瓶中手稿

人将死,无密瞒。

——基诺《阿蒂斯》

关故国人我有少话说。岁月的无情与漫长早已使我别离了故土,疏远了亲人。世袭的产供我受了不同寻常的教育,我善思虑的则使我早年辛勤积累的知识加分门别类。在所有知识中,德国伦理的著曾给予我最的乐趣;并非是因我他的雄辩狂盲目崇拜,是因我严谨的思维习惯使我轻易举现他的谬误。赋不足使我常常受谴责,象力贫乏历是我的耻辱,植根我观念中的怀疑论则任何候使我声名狼藉。实际,我担我物理的浓厚兴趣已经使我的脑子充满了流行今代的一错误思,我是说现在的人总习惯认任何偶件与那门科的原理有关,甚至包括那些与风马牛不相及的件。体说,世有人比我更不容易被迷信的鬼火引离真实领域。我一直认应该一段场白,免边令人难置信我却非讲不的故被人视异的胡言乱语,不被是一位从不象的人的亲身经历。

在异国他乡漂泊年,我又18××年在富饶且人口稠密的爪哇岛登了从巴达维亚港驶往巽他群岛的航船。我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莫斯肯漩涡沉浮记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