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用岁月在莲上写诗

那路台南县白河镇,就像暑突饮了一盅冰凉的蜜水,又凉又甜。

白河镇是一让人吃惊的方,它是本省最的莲花植,在巷走,在田野闲逛,在转折处一田田又又的莲花。那些经细栽培的莲花竞似是生,在的风景毫无愧色,夏日格外有一欣悦的气息。

我的候正是莲子收的季节,莲的人忙碌了,人孩全莲困采莲子,我些莲花姿就叹息的人,永远不知 莲的人是怎的辛苦在维护一池莲,使它花结实。

“夕阳斜,晚风飘,唱采莲谣。红花艳,白花娇,扑面香风暑气消。你打桨,我撑篙,乃一声桥。船行快,歌声高,采莲花乐陶陶。”我童年唱的《采莲谣》在白河像一梦境,因莲人采的不是观赏的莲花,是维持一生话的莲子,莲田有打桨撑篙的莲肪,一步一步踩在莲田的烂泥。

采莲的间是清晨太阳刚或者黄昏日头落山的分,一采莲人背了竹篓,带了斗笠,涉入浅浅的泥巴,已经熟的莲蓬一朵朵摘,放在竹篓。

采回的莲蓬先挖面的莲子,莲外面有一层粗壳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黄金鼠目录+书签菊花羹与桂花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