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菊花羹与桂花露

菊花羹与桂花露

有一淡水访友,一进门,朋友说院子的五棵昙花在昨夜同了,说我不巧,有欣赏昙花盛放的景。

“昙花呢?”我说。

朋友从冰箱端一盘食物说:“昙花在。”我吃一惊,因昙花已经不见了,盘子结了一层霜。

“是我新现的吃昙花的方法,昙花洋菜一放在锅熬,一直熬全部溶化了,加冰糖,冷却,冰冻尤其味,叫做昙花冻,治气喘的。”

我相坐吃昙花冻,果其味芳香无比,颇朋友的巧思绝倒,昙花原竟是吃的?

朋友说:“昙花生吃,等它盛放际摘,沾桂花露,清肝化火,是人间一绝,尤其昙花瓣香脆无比,有几品及。”

“什是桂花露?”我确实吓一跳。

“桂花露是秋桂花的候,园内的桂花全摘,放在瓶子,桂花装了半瓶,就砂糖装满铺在面。春的候,瓶子的桂花全溶化在糖水,比蜂蜜清冽香甘,其名日‘桂花露’。”

“你倒是厉害,怎明食花的法儿?”我问他。

“其实什,在山往久了,是附近邻居互相传授,听说他已经吃了几代,年挂花的候我就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用岁月在莲上写诗目录+书签被扎结的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