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花的生命

在一次演讲,一听众问我:“林先生在演讲一直叫我爱护生命,是演讲台摆满了鲜花,难花不是生命吗?什我爱护动物的生命,不爱一朵花的生命呢?”

确实,花是一生命,佛教的观点,生命分两形态,一是有情的生命,一是无情的生命。

凡是有生死的是生命,即使是一朵花。一技草、一粒石头,是生命,但是有情的生命除了生死外,有三特质:

一是有情感,有情爱的感受,例因情感的遭遇欢喜或悲伤、快乐或痛苦。

二是有情,有情爱的望,了满足望,企图。追求奔波。

三是有情识,有情爱的见解,思意识,希望己的情爱圆满,达理的境。

我果伤害有情感、有情、有情识的众生,它立刻就受巨的痛苦,例我果一猫的头砍断摆在讲台,那猫立刻失魂魄,的人感觉非常恐怖。

但是花是有情感、情、情识的生命,它被剪插在花瓶,并不立即有巨的痛苦,它依丽的放,一直凋谢的候。

理论,真正爱惜生命的人,珍惜一朵花、一枝草、一粒石头的生命,但是更急迫的是爱那些有情感、有情、有情识的众生,感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蝴蝶的种子目录+书签咬舌自尽的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