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松子茶

朋友从韩国,送我一包生松子,我是一次生的松子,晶莹细白,颇“空山松子落,幽人应未眠”那的情怀。

松子给人的联有一高远的境界,但是经人工采撷、制造的松子是吃的,怎吃些松子呢?我饭馆面有一炒松子,便征询朋友的意见,那包松子油锅了。

朋友一听,惊失色:“松子怎油炒呢?”

“在台湾,我是吃松子的。”我说。

“罪,罪,包松子虽不,你它是少棵松树经冬雪的锻炼才长的呢?油一炒,不但松子味尽失,且损伤了我吃精华的原意了。何况,松子虽淡雅,仍是油的,必须淡雅的吃法才品它的真味。”

“那,松子应该怎吃呢?”我疑惑的问。“即使在生产松子的韩国,松仍被做珍贵的食品,松子最的吃法是泡茶。”

“泡茶?”“你烹茶的候,加几粒松子在面,松子浮淡淡的油脂,并生松香,使一壶茶顿津香润滑,有高山流水气。”

夜,我便就着月光,在屋内喝松茶,果朋友所说的,极平凡的茶加了一些松子就不凡了;那感觉就像是在遍的绿草中突优雅的花,并且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海边的白蝴蝶目录+书签爱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