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卖茶的老妇

在淡水高尔夫球场,正着细雨,有风,那些被刻意修整平坦的草,在雨中格外有一朦胧的。

我坐在球场的三楼餐厅举目四望,有一寂寞的感觉包围着我,着灰色的空,我深切的感,年轻一串最贵的记忆已经在雨湿濡模糊了。

那是因刚刚我了避雨,曾淡水龙山寺喝一壶老人茶,在幽黯的市场转转,走龙山寺门口,我完全眼见的景象吓呆了,因原本空旷的寺中庭院,正中央坐着一座金色的巨佛,屋顶盖了。旧日的龙山寺被一片金的、红的颜色取代,不似往昔斑剥的模。

我问着寺前的贩:“龙山寺不卖老人茶了吗?”

贩微笑着说:“早就不卖了。”

“那位卖茶的老太太呢?”

“因龙山寺改建,有方卖茶,被赶走了。”

我坐在寺前的石阶,几乎不敢相信己的眼睛耳朵。龙山寺不卖老人茶了,我是一很的打击,因在我的记忆,龙山寺老人茶是一体的,有那位卖茶的独眼老妇。

十几年前,我一次淡水龙山寺,就座寺庙着迷,并不是它的建筑老旧,不是它的香火旺盛,是面疏疏散散的摆着几张简陋桌椅,卖着略带苦味的廉价乌龙茶,有一些配茶的点,那位老妇人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晴窗一扇目录+书签菠萝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