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莺歌山之冬

每年一冬,有一位生长在北方的朋友就常常抱怨台北不雪,一点不像冬,就谈他在北方的故乡。那一片莹白的雪,让人在冬有清明朗净的情。

不雪有许做就少了滋味,像喝白干、吃烤羊,围在一吃涮锅。

有一回我忍不住说:“雪恐怕不是你最怀念的,你怀念的是一情吧!”因即使在台湾有许方雪,我的朋友雪是不平静。一日了外国遍的冰雪,恐怕更怀念南方岛的绿色冬。

冷暖原最深刻的感受,不是在肌肤的,是情的。在落寞际,处在春的花园,仍冷;兴,即使走在寒的雪夜,有暖意。我常有的经验,寻常的人一定有,我就遭受重挫折的人,在炎热的夏浑身打着哆嗦。

不管是春夏秋冬,我总是喜欢郊外,因在室内,就不感受真实的季节感应,我觉最悲的莫是夏总是躲在冷气房,冬风袭则抱守着暖炉的人。那的人不知春花何盛放,不体冬冷独步街头冷冽的清醒。

年冬,我经常台北近郊莺歌山的亲戚度假,那我觉,就是有雪,人坐在屋听着呼啸的山风雨,寒彻骨,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耕云·望云·排云目录+书签鸵鸟的智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