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闲话人走茶凉

“人走茶凉”是人情冷暖、世态炎凉的感喟。《史记、汲郑列传》中记载着一典型例:“始翟公廷尉,宾客阗门;及废,门外设雀罗。翟公复廷尉,宾客往,翟公署其门曰:‘一死一生,乃知情。一贫一富,乃知态。一贵一贱,情乃见。’”翟公说是深谙中滋味。

,并非人人此有切肤感。其实,稍加留意,就不难现,说话的是些有身份有派头有脸面的“人物”,特别是曾经居官又已“野”的人,说更是情真意切,憎恶情溢言表。占绝数的寻常百姓此倒是显很有涵养,不温不火,怡。原因其实很简单,“台台”的巨反差导致理失衡已。

初,人在位,炙手热,门有人鸣罗,讲话有人代拟草稿,公有属代劳,有人办理周,言必称指示,行必谓亲,居平日客客往,逢年节更是热热闹闹,其手,左右逢源,何其风光,何其意志满!,曾几何,或因年老昏聩致仕,或因东窗狱,或因庸碌无野……昔日的威风犹秋叶经风一般,瞬间便零落无遗,剩门前冷落车马稀、坐观行云一孤人。节,饭亲烧,水亲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投给燃烧的感情目录+书签买馒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