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买馒头

面市场的馒头摊,做的山东馒头非常,饱满结实,有浓烈的麦香。

每午四点,馒头笼的间,闻名的人就在馒头摊前排队,等候着山东老乡蒸笼掀。

掀馒头的那一刻最感人,白色的烟雾阵阵浮,馒头——或者说是麦子——的香味就随烟四溢了。

差不不半的间,不管是馒头、花卷、包就全卖光了,那山东老乡就扯嗓门说:“各位老乡!今的馒头全卖光了,明清早,谢谢各位捧场。”

买馒头的人欢喜走了。

买馒头的人失望无比走了。

山东老乡蒸笼叠,覆白布,收摊了。

我曾问他,生意此,什不做一些馒头卖呢?他说:“俺的馒头全是手工制造,卖几笼已经忙顶点了,且,赚那钱干

什?钱够就。”

我有空,市场排队,买黑麦馒头,细细品尝,感觉在平淡的生活别有滋味。

有候,我端详那些排队买馒头的人,有的是庭主妇,有的是贩或工人,有生,有西装笔挺的白领阶级。

有几次,我一位在街头拾荒的人。

有一次,我在市场乞讨的乞丐,排队买馒头。(确实,六元一的馒头,足够乞丐饱食一餐了。)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闲话人走茶凉目录+书签夜观流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