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给小狗听的经

宋朝新罗的高僧元晓,年轻的候曾跟随安禅师修行。

安禅师是布袋尚、济公一的人物,穿着破烂,每在街击钢钵向人乞讨食物,并且祝福那些布施的人“安”,久了,叫他“安禅师”,却有一人知他的名字。

安禅师乞讨食物并不是了己,是了流浪的野狗,他常流浪动物捡回山,化缘养活他。

有一次,安禅师在街捡一条流浪狗,已经奄奄一息了,他元晓说:“狗快饿死了,我赶紧讨些奶给它喝,你帮我着。”

安禅师拿着钵,匆匆跑了。

安才不久,狗就咽最一口气,死了。

元晓非常难,但他超度狗,不知何是,:就人一的办吧!是,元晓跑了一些树叶回,覆盖在狗身,己端坐在旁边,始严肃的狗诵经超度。

安化缘回,见元晓那严肃的狗诵太经,就问他说:“你念深的经给一狗听,它怎听懂呢?”

接着,安禅师化缘的奶放在狗身边,揭它身的树叶,狗说:“你的吃吧!希望辈子往生善处,有东西吃!”

元晓在一旁了感动,原就是狗念的经呀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夜观流星目录+书签小猴种豆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