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五颜六色的老鼠

最近有鼠患,初颇高的楼有老鼠感意外,报导,纽约帝国厦一百层是鼠辈猖撅,就释了。

老鼠横行是讨厌的,夜常在花板奔跑,弄声音;食物水果常常被咬破一洞或不翼飞;最令人痛的是,有咬坏橱柜,咬断电线,防不胜防,甚至担哪一它咬破瓦斯管线。

怎办呢?我我佩服的两位古人,一是苏东坡,他说:“爱鼠常留饭,怜蛾不点灯。”有一位是弘一师,他说,果养猫的食物拿喂鼠,老鼠吃饱了就不破坏东西,则鼠患绝。

是,我总在晚饭,留一些饭菜在饭桌,给那些鼠辈享,很快的就现“今鼠已非古鼠”“世风日,鼠不古”,它不知是生狡猾或是口味挑剔,特保留的食物总是不吃,不给吃的偏偏东吃一口,西吃一口。

不久,我就失苏东坡的爱弘一的耐了。

我不采取一点行动不行了,灭鼠药黏鼠板不在考虑内,因残忍有违慈悲原则;老鼠夹不行,违背杀生的戒律;剩的有老鼠笼了。

我原先的法是,老鼠笼捕捉老鼠,带深山放生,既杜绝鼠患,让老鼠隐遁山林。

有一次朋友提,朋友是艺专戏剧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小猴种豆子目录+书签清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