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白玉盅

在所有的蔬菜,苦瓜是最的。

苦瓜外表的是难形容的,它晶润透明,在阳光中,仿佛是白玉一般,连它长卵形的疣状突,部长那细致,触摸清凉滑润,是玉的感觉,所我觉最代表苦瓜的,是清朝的玉器“白玉苦瓜”,白玉苦瓜是清朝写实玉雕的代表,历它的雕工细写实,我觉最动人的是雕件品的无名艺匠,他“白玉”“苦瓜”做一结合,确实是一惊人的灵感。

比较,虽“翠玉白菜”的声名远在“白玉苦瓜”,但是我认苦瓜是比白菜更近玉的质,不仅是视觉的、触觉的,或者感觉的。

苦瓜俗称“锦荔枝”、“癞葡萄”,白玉苦瓜表现了形相的,但是我觉它不完全表现苦瓜的内容,及苦瓜的味觉。苦瓜切是的,它的内部子是鲜红色,像是有生命流动的鲜血,有一次我切的苦瓜摆在白瓷的盘,红白相映,几乎是画笔所无法表达。人站在苦瓜面前,尤其是夏,中就漫一股凉意,那是一感觉已。

不管苦瓜有丽,它是吃的,果有吃苦瓜,谁设那的外表有那苦的。我年幼的候最怕吃苦瓜,因老使我在灶角熬着的中药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弹珠番茄目录+书签黄昏的撒玲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