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黄昏的撒玲娜

在加福尼亚州的路,我路一城,马被那城丽的外貌迷惑住了。

城的建筑全是两层的楼,楼是灰色的,依山傍水显格外幽静,行走在街的人不像国一般城市一匆忙,他慢慢的踱着步,让人几疑走进了十九世纪的欧洲。

有一些服装店百货行使我或者鹿港或者淡水那些故乡的方,尤其是商店走廊的砖头走,干净、清爽,让走着的人不知不觉慢步,着两旁的风景。

我不知那城的名字,知那城像许优雅的城,让你一眼就喜欢的那。终在一卖着蜡烛的店问了店员那座城的名字,微笑的说:“叫撒玲娜(Salinas)!”

“撒玲娜!的名字,像在哪一本书读名字?”我说。

“呀!是斯但贝克的书。”笑更:“斯坦贝克是我撒玲娜最有名的说,他是国六位诺贝尔文奖的。”

那位年轻充满善意的国少女的话仿佛划了一根火柴,点着了我的灯火,我像那年轻(许有十九岁)曾经那狂热的喜爱斯坦贝克,是我竟忘记了他的乡,忘记了他的说全是他的乡背景,直在陌生的异才被点醒;我年少读斯坦贝克,在孤灯的景况全涌了——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白玉盅目录+书签风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