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金钢糖

路乡间镇,走一杂货铺,突一幅熟悉的影像吸引了我。

杂货铺的玻璃柜摆了一玻璃瓶,瓶中满满的糖果,红,绿、白相间,在阳光闪闪亮。

是“金含”!我几乎跳了。

“金含”是一我早已失传的糖果,它的形状弹珠,像桔子或酸李,颜色同西瓜的皮,有的绿白、有的红白的间杂着。

“金含”又称“金刚糖”,因它硬铁石,果不咬破,轻轻的含在嘴,从中午含日落。

“金含”几乎是我童年的梦,是惟一吃,是惟一吃的糖果。一毛钱买两粒,同放人嘴含着,两颊就像膨风一的鼓,其他的朋友就知你是在吃金含,站在一边猛吞口水,己便感觉十分的骄傲满足了。

爸爸妈妈很反我吃糖,绝不买糖给我,所吃金含往往费苦。

在野外割牧草,乘机提一些蟾蜍或四脚蛇卖给中药铺;或者放的候郊外捡破铜旧锡玻璃瓶簿子纸卖给古物商;或者溪边摸纳仔市场卖……

由赚一毛钱是那辛苦,买金含吃就感特别欢喜,像幸福满满的含在嘴,舍不一口吃。

卖金刚糖的店就在我途中的街角,每清晨路,阳光正穿亭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风铃目录+书签雪梨的滋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