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鸡丝肉菇

带侄儿乡间的游乐场玩,无意间在龙眼树鸡丝菇的踪迹。

我孩子说:“是鸡丝菇,我采回给阿妈,阿妈一定很高兴的。”

侄儿说:“叔叔,你不乱采,我课本说,有许菇类是有毒的。”

“不的,叔叔认鸡丝菇。”我一边采撷那些线条十分优的菇,一边向侄儿传授爸爸教我分辨菇类有毒的方法。

从前乡村生活清苦,春夏的雨我常野外采菇。部分菇类是认识的,不有毒,有许菇类是从未见的,又何未知有无毒呢?

爸爸教我一简单的方法,水烧,丢一朵菇进,滚一滚,果汤水依清净,就是吃的菇;果汤水变色,就是有毒的菇;果汤水墨黑,就是致命的菇。

我最简易有效的方法检验菇类,说是万无一失,我在乡吃了十几年的菇,从未中毒。

侄儿听了,非常,说:“我老师从有教呢!”

我说:“是呀!你老师的知识是课本,阿公的知识却是土真正的,叔叔是一些皮毛已。”

我总共采了两袋鸡丝菇,才踩着夕阳的光彩回。

在路,我所有的菇类最令人怀念的就是鸡丝菇的滋味,不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雪梨的滋味目录+书签吸引金龟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