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心里的天鹅

与孩子读童话故“丑鸭”,才知鹅是飞的,且是候鸟,飞越半球。

“那,现在的鹅怎不飞呢?”孩子问我,

我跑图书馆借了一本书《饲养鹅的方法》,才知实的真相。

欧洲中古世纪的贵族,因喜欢鹅的姿态,认鹅是鸟类中的贵族,是就鹅养在己的庄园,炫耀己的财富品味。

是,他捉鹅,三方法使鹅不飞翔。

一是鹅双翼的羽毛剪掉一边,使鹅失平衡,不飞翔。

二是绑住鹅的翅膀,使它无法张翅膀不飞。

三是由鹅飞需很的湖泊跑,果缩短池塘的距离,鹅失跑线,就飞不了。

前面的两方法残忍,又伤害鹅优的姿态,所就普遍的使三方法,久久,鹅就失飞的力,甚至忘记己飞翔了。那些飞越山海的鹅就贵族的宠物了。

有一次,我瑞士旅行,在卢桑的湖,一群的鹅,游木桥边向游客乞讨食物,使我的中充满感慨,些在湖边乞食的鹅,知己的祖先曾经由的飞翔吗?

古书说:“燕雀安知鸿鸽志?”意思是说:“像燕子麻雀鸟,怎了解鹅飞行的壮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吸引金龟子目录+书签在天地的航道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