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在天地的航道上

妈妈住在台北的候,隔两就打电话回,除了询问平安,就是吩咐哥嫂关拜拜的。

拜拜的是一点不马虎的,除了早晚拜菩萨、神明,祖先外,每隔几总有神明的生日、菩萨的诞辰、祖先的忌日,及庙、节庆等等。些日子我总是记不清,妈妈是历历绘的。

每次着妈妈讲电话,我就在我的候,每隔几总随父母拜拜,拜拜是很的,因总吃平常不吃的菜,的气氛就显虔诚热烈了。

是,什拜那呢?我常问。

爸爸妈妈回答我:“拜拜是了感谢,谢谢谢神明,感谢他让我的物丰收,日子。拜拜是了祈求,因我人的力量太渺,连己的平安健康不主,祈求神明菩萨保庇我,风调雨顺、国泰民安。”

农人的爸爸妈妈,他最感受人是此渺,在台风,眼农折落、遍狼藉;在苦旱,眼植物枯死、土龟裂;在病虫害袭,眼辛苦耕耘的物枯黄凋谢、血本无归。

所,让我虔诚合掌、燃香祈祷,顺境谢谢土,逆境祈佛求神,那是因深知人的渺。

我从很很拜神祭祖就有极谦卑虔诚的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心里的天鹅目录+书签发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