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澈如水晶

从花莲回,走苏花公路,崇德隧口附近,几工人在排石板阶梯,他专注的神情吸引了我,我便车了。

工人一近乎悠闲的子排石板梯,他完全不水泥或任何粘接物,他是造型不同的石板沿山坡调整,让石板密实在山坡,并与一石板接合。

不甚费力的工,实是孕含了极独运的匠,及全副的精神,工人必须完全了解每一块不同的石板每一寸不同斜度的山坡才做。

不远处,就是海了,一层青、一层蓝、一层靛的,完全有污染的海。

“石阶通海边吗?”怕惊扰了他的工,我声的问工人。

他正一分一分挪着手的石块,约三十秒,他头抬说:“往走,转两次弯,就海边了。”

我兴奋沿石阶跳跃,情欢愉像一孩子,我现阶梯的两旁满牵牛花,比平常的硕,是最丽的浅紫色,色泽清丽,带着今清晨的露水。

了海边,海岸的卵石丽不输给牵牛花,粒粒皆,独一无二。一艘渔船正顺着波浪在海岸不远处载沉载浮。

我蹲捡石头。

我向喜欢海边的卵石,因些石头从有隐藏,不故意显露,它是在海岸实呈现它的与风采。它不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温一壶月光下的酒目录+书签冰糖芋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