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冰糖芋泥

每冬寒节,我常幼年候,坐在老西厢房,一人围着灶,吃母亲做的冰糖芋泥。隔二十几年,每回,齿颊涌一片甘香。

有候,读书深夜,我着妈妈的方法,熬一碗冰糖芋泥,温暖犹在,但味已不前了。我,冰糖芋泥我,不是一食物,是一感觉,是冬夜的暖意。

长在台湾光复几年的孩子,番薯芋头两食物,相信记忆非常深刻。

早年在乡,白米饭我讲是一奢,三餐,饭锅的米饭番薯永远是不比例的,有早喝一碗未掺番薯的白粥,就高兴半。

生活在那景况中的孩子有求福,但最难的恐怕是妈妈,因刻在何那简单贫乏的食物设计一些新的花,让我不感厌倦,并增加我的生活趣味。我至今最怀念的是母亲费尽机在食物所创造的匠巧意。

打从我刚走路的候,就经常在午反的空闲,随着母亲田中采摘野菜,分辨什野菜食,且加最口的配方。譬有一菜叫“乌莘菜”的,母亲采那最嫩的芽,太白粉烧汤,那又浓又香的汤汁我今不敢稍稍忘记。

即使是番薯的叶子,摘回剥皮丝,不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澈如水晶目录+书签青山元不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