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青山元不动

我从不刻意找一座庙宇朝拜。

但是每经一座庙,我进烧香,仔细的庙的建筑,读处写满的,有精乎意料的联,端详那些无比庄严穿着金衣的神明。概是幼年培养的习惯吧!每次随着妈妈回娘,总走很长的路,有许庙神奇的建在那一条路,妈妈无论急的赶路,必定在路端的候进烧一香,或者喝杯茶,再赶路。

爸爸门的清晨,是在端烧了一柱香,再荷锄田的。夜休闲,常朋友在庙前饮茶棋,星光满布才回。

我庙的感应不说是很强烈的,但却十分深长。在许许的端中,我感觉一温暖的情怀,烧香的候,就像己的清放在供桌,烧完香整人就平静了。

许不说是端吧,有是寺,有是堂,有是神坛,反正是有着庄严神明的处所,与其说我敬畏神明,不说是一灵的声音,它轻浅的弹奏触动着我;就像在寺庙前听着乡人夜晚弹奏的南管,我完全不懂欣赏,是在夏夜的候聆听,仿佛的一朵云飘,云一闪几粒晶灿的星星,南管在寂静夜的庙就有那的丽。

新盖的庙有很粗俗的,颜色完全不调谐的纠缠不清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冰糖芋泥目录+书签葫芦瓢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