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有情生

我很喜欢英国诗人布雷克的一首短诗:

被猎的兔每一声叫,

就撕掉脑的一根神经;

云雀被伤在翅膀,

一使止住了歌唱。

因在短短的四句诗,他表达了一诗人悲悯人的怀,被猎的兔子受伤的云雀,诗人的情化做兔子云雀,人生写了警语。首诗说暗暗冥合了中国佛的思。

在我眼见的四周生命(就是佛所言的“六众生”),是不是真是有情的呢?中国佛所说的“仁人爱物”是部是说明着物与人一的有情呢?

每次我林中歌唱的鸟,总它的快乐感动;际结人字,一路南飞的北雁,总它互助相持感动;喂饲着鸽的母鸽,总它的亲情感动;微雨比翼双飞的燕子,总它的情爱感动。些长着翅膀的飞禽,处处显露了真的情感,更不说在体躯庞,头脑达的走兽了。

甚至,在我身边的植物,有表达着一微妙的情感,或者更确切的说是机缘生命力;我仔细观察那些在阳光雨露中快乐展叶子的植物,感觉高树木的精神呼吸,体那正含苞待的花朵,有在原野随风摇动的草,让人真的感动容。

有候,我又觉怀疑,些简单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葫芦瓢子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