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快乐的活在当天

报社的记者访问,突问:“林先生有什座右铭呢?”

我的座右铭,通常3M的便条纸写一些日的注意项,是撕几张给记者姐:

“,别忘了买首蓿芽。”

“欠讲义的稿件,今日写。”

“缴房屋贷款。”

“帮亮言买毛笔。”

我说:“你,我有的座右铭。”

记者笑:“林先生真爱玩笑,我是说真正的座右铭。”

“什是真正的座右铭呢?”

“就是刻在,规范激励己的一句话。”

倒使我陷人困境了,因我并有一真正的座右铭,禁勉强说有,就是我常拿实践的一句话:“快乐的活在。”

“活在”是禅宗的语言,是说人应该放的烦恼、舍弃未的忧思,副的精神力承担眼前的一刻。失此刻就有一刻,不珍惜今生就无法向往生了。

“活在”就是“快乐临的候就享受快乐,痛苦临的候就迎向痛苦”,在黑暗与光明中,既不回避,不逃离,但的态度面人生。

我“活在”加了“快乐的活在”,是除了承担外,希望有期许、有愿望、有的情,不坦,希望扭转此此刻的生活,使己永保喜悦。

说是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冷月钟笛目录+书签大雪的故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