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大雪的故乡

一九八二年十月二十日,代知名的索尔仁尼琴,站在台湾嘉义的“北回归线”标志碑前露了的微笑,他兴的说:“是我有生,一次跨热带的土。”

索尔仁尼琴站在“北回归线”的形象,给我一的感动。那的标志碑有一雕塑,是球错的两条经纬线,北回归线是那横着的一条,一直往北或往南,就了落雪的寒带。纪念碑是站在台湾的南部平原,我曾数次路。

每次站在它的前面,遥望远方,中就升一温暖的感觉,它站的方正是我丽的沃。

跨条“北回归线”,往南方的热带走,是我童年生长的温暖。同的,走“北回归线”往北渡海的远方,是我的祖父那一辈生长的雪的故乡。由的情感,站在那条线,是足令人幽思徘徊的。

索尔仁尼琴站在北回归线的形象,使我他在一次访问流露故乡的情感。日本研究俄国文最杰的木村浩,年九月曾国佛蒙特州索尔仁尼琴居住的山庄访问,他着窗外佛州茂密的森林问索尔仁尼琴:“了冬,一带是否雪?”

索尔仁尼琴将视线转向窗外,注视片刻,静静:“虽每年不尽相同,是雪相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快乐的活在当天目录+书签肉骨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