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肉骨茶

久闻新加坡的“骨茶”名,一直感疑惑,“骨”何与“茶”同煮呢?或者有一茶的名字“乌龙”、“普洱”、“铁观音”一,名称就叫做“骨”?

台北有卖“骨茶”的,闻名前往,现不是酱油炖排骨,中失望,总是新加坡的骨台北就变质了,因此新加坡旅行的候,晚即请朋友带我处处林立的“食街”,目的是吃骨茶。

原,所谓骨茶,骨茶根本是分的,一点沾不边。骨茶的骨是选的排骨,煮的候甘蔗同煮,一直熬骨与甘蔗的味混一气,风味特殊,面加了闽南人喜欢使的材料——爆葱头。

吃完一碗骨,接着是一盅潮州的功夫茶,茶杯极,泡的是很浓微带苦味的普洱;原因是骨非常油腻,汤冒着厚厚的油花,据说普洱有清油胃效,吃完颇油尽回首。

骨茶不是新加坡的特产,它是传中国潮州,在新加坡经营骨茶食摊的部分是潮州人。但骨茶在该有很的影响,不但是一般市民的早餐,间接影响其他食物的烹凋,像有名的“海南鸡饭”、“潮州粥”、“咖哩鱼头”,吃完总有一盅热乎乎的潮州茶,甚至连马人、印尼人的沙嗲,在菜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大雪的故乡目录+书签鳄鱼思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