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鲑鱼归鱼

朋友车带我从西温哥华北温哥华,路一座桥,特别停车,步行桥河水。

河水并无异,清澈悠穿树林。

“秋的候,条河整变红色,所本人叫血河。”朋友说。

原,每年九月的候,海的蛙鱼始溯河,奋力游河的游产卵。娃鱼的头是翠绿色,背部是蓝灰色,腹部是银白色,但是一产卵季溯溪游的候,全身转变红色,愈愈红,红就像秋飘落的枫叶一。

在拥挤向游的程,一些畦鱼力尽死在半途;一些皮肤破裂,露血红的;有一些被沿途鸟兽吃掉;最终游产卵的是极少数。

虔信佛教的朋友说,他一次河边鲜鱼回游,见及那悲壮激烈的场面,枫与血染的颜色,忍不住感动流泪,今站在河水清澄的桥面,仿佛那撼人的的画面。

娃鱼什从海溯溪回游?至今科不完全解其中的谜。

但是,我的朋友却有一浪漫感的说法,他说:“娃鱼是在回故乡,所畦鱼说是归鱼。”蛙鱼是在河流的水源生,在它长的程中不断游向海,虽在海中由生活,在最一季总奋力游回故乡,在淡水产卵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粗海盐目录+书签铁路便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