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铁路便当

哥哥的孩子台北玩,回乡,我送他坐火车。

在车站,侄儿突说:“叔叔,等一不买一铁路便,我很爱吃铁路便。”

“那有什问题?”我立即跑买了一铁路便,让他在火车吃。

着强号的火车远了,我己买了一铁路便,坐在月台的铁椅吃。

从我离二十七年,世变化无常,有铁路便是少数始终不变的物,永远是一块排骨、一卤蛋、一块豆干、几片萝卜干,不同的是从铁盒、竹片盒,变了纸盒。

连便的味,几乎有变。

吃着铁路便,使我陷进了回忆。

从前在台北念书,因境不宽裕,了减轻父母的负担,坐火车返乡总是搭普通车,叽叽叩叩的从台北往南部,十几才抵达高雄。吃饭间了,我就买一铁路便。

我总是很,一口一口的吃着那便,深怕很快吃完了,就不品尝便的味了。

由我曾那深深的沉入那滋味,铁路便的回忆深刻即使是闭眼睛,立刻闻那香昧。

有一次,我父亲搭火车台北,吃饭的候,爸爸一口气吃了两铁路便,令我吃一惊,爸爸的食量,整在田间做着粗重劳碌的工,吃铁路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鲑鱼归鱼目录+书签金丝雀与果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