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鸳鸯香炉

一瓷器做的鸳鸯,一朝东,一向西,巧灵动,仿佛刚刚在涯的一角,各轻轻拍着羽翼,错着身,从水面无声划。

一鸳鸯关在南京东路一宝石店中金光闪烁的橱窗一角,它鲜艳的色彩比珊瑚宝石翡翠灿亮,但是由它的游姿那平安静,竟仿若它人间全无涉,一直往远方无止尽的游。

再往内望,宝石店供着一的神案,书君亲师五字,晨香未烧尽,烟香镣绕,我站在橱窗前不禁痴了,像鸳鸯带领我,顺着烟香的纹路游我童年的梦境。

记我未识字前,祖厅神案就摆了一鸳鸯,是瓷器做的檀香炉,终年氤氲着一楼香烟,在厅堂绕绕,檀香的气味仿佛勾人沉深平的世界,即使是一孩儿被吸引意兴飘飞。我常兄弟在厅堂中嬉戏,每我跑香炉前,闻檀香气,总不觉了神,呆呆那一缕轻淡但不绝的香烟。

尤其是冬,一缕直直飘的烟,不仅是香,甚至是温暖的象征。有候一人不说什,夜围坐在香炉前面,情感像融在炉中,并且烧一股淡淡的香气了。

它比神案插香的炉子让我更深切感受一无名的温暖。

最喜欢夏日夜晚,我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金丝雀与果蝇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