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秘密的地方

在我的故乡,有一弯河。

河穿山、穿农田、穿满野花的田原。晶明的河水中是累累的卵石,石的水迈着不整齐的步,响着琮琮的乐声,一直走我的视野。

在我童年的认知,河是有归宿的,它的归宿远远的,是走进了蓝的灵。

每年了孟春,玫瑰花盛,河琮琮的乐声就变响亮的欢歌,那节,河孩子最快乐的处,我常沿着河岸,一路闻着野花草的香气散步,有候就跳进河捉鱼摸蛤,或者沿河插着竹竿钓青蛙。

果是雨水丰沛的候,河低洼的方就形一处处清澈的池塘,我跳面游水,等玩够了,就爬河边的堤防晒太阳,一直晒夕阳从远山的凹口沉落,才穿衣服回。

那条河,一直是我居住的村落人赖维生的所在,稻子的人,每日清晨田巡田水,将河水引田中;香蕉水果的人,不马达将河水抽干燥的土;那些青菜的人,更依着河边的沙围一畦畦的菜圃。

妇女,有的在清晨,有的在黄昏,提着一篮篮的衣服河边洗涤,排有规则的行列,一边洗衣一边谈论的琐,互相做着谊,那河的无言,就倾诉生活苦的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鸳鸯香炉目录+书签沉木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