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箩筐

午三点,的远方擂一阵轰隆隆的雷声。

有经验的农人知,是一片雨的空,再一刻钟,西北雨就倾盆势笼罩住四面是山的镇,有经验的燕子知,它纷纷从电线剪着尾羽,飞进了筑在人屋檐的土巢。

但是站在空旷土的我——我的父亲、哥哥、亲戚,及许流血汗、炙阳光、淋风雨的乡人,听着远远的雷声呆立着,并有人进躲西北雨的子。我的比枯沉闷,沉默着,因我的是将雨的空,且场雨显比西北雨悲壮、连。

我无言围立着的方是溪底仔的一座香蕉场,两部庞的“怪手”正在慌忙的运着,张它的铁爪一抓我辛勤植的香蕉,扔停在旁边的货车。

些平扒着溪的沙石,我建立一更园的怪手,此被农雇我的香蕉践踏,些完全有人的香蕉将被投进溪丢弃,或者堆置在田肥料。因香蕉是易腐的水果,农怕腐败的香蕉污染了座干净的蕉场。

在香蕉场堆满满的香蕉即使色已经晦暗,散放着翡翠一的光泽,往昔丰收的季节,光泽曾是带给我欢乐的颜色,比雨的彩虹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沉木香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