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琴手蟹

淡水是台北市郊我常常散的方,每工劳累的候,我就着车穿平野的稻田淡水;许吃海鲜,许龙山寺喝老人茶,许什不做,坐在老河口夕阳慢慢沉落。我在短暂的悠闲中清洁己逐渐被污染的灵。

有一次在淡水,着火红的夕阳消失,我就沿着河口的堤防缓慢散步,竟意外在转角的方一卖海鲜的摊子,摊子的鱼午全失了新鲜的光泽,却在摊子角落的水桶中有十几生猛的螃蟹,正轧轧轧走动,嘴冒着气泡。

那些螃蟹长十分奇特,灰色斑点的身躯,暗红色的足,比一般市场的蟹一号,最奇怪的是它的钳,右边一钳几乎有,左边的一却巨无朋,几乎它的身躯一,真是奇怪的造型。

经一番讨价价,我花了一百元买了二十四螃蟹(便宜不像话)。回它是活生生在水池乱走。

夜深了,我些海生长的动物在陆是无法生存的,正又存了一罐陈年曲,我便曲酒倒在锅子,买的脚蟹全喂东倒西歪的“醉蟹”,一放在火烹了。

等我吃那些蟹,剖才现脚蟹是一具空壳,面充满了酒,却有一点;正诧异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箩筐目录+书签马蹄兰的告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