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月光下的喇叭手

冬夜寒凉的街,挖遇见一位喇叭手。

那月亮很明,冷冷的月芒斜落在他的身躯,他的影子诡异往街边拉长。街很空旷,我街口走,他从望不见底的街头走,我原像路人一般擦身,是不知什,那条街竟被他孤单凉寞的井子紧紧塞满,容不我擦身。

霎间,我觉非常神秘,什一平常人的影子在凌晨仿佛一张网,塞街满了,我惊奇不由主站定,定定着他缓缓步,他的脚步零乱颠踬,像是有点醉了,他手中提的像是一瓶酒,他一步一步逼近,在 清冷的月光中我清,他手中提的原是不伸缩喇叭。

我触电般一惊,他手中的伸缩喇叭的造型像极了一条被刺伤惊怒的眼镜蛇,它的身躯盘卷扭曲,它充满了悲愤的两颊扁平亢张,像随吐fu—fu—的声音。

喇叭精亮的色泽颓落蛇身花纹一般,斑驳锈黄色的音管因有许伤痕凹凹扭扭,缘着喇叭是握着喇叭的手血管纠结,缘着手我便明白见了塞满整条街的老人的脸。他两鬓的白在路灯反点点星光,穿着一袭宝蓝色滚白边的制服,盖帽缩皱贴在他的头,帽徽是一振翅飞的老鹰棗他真像一打完仗的兵士,曳着一流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马蹄兰的告别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