历史·不是影射 为了博取表扬的帝王的排场

一部廿四史,不知几人称帝,几人称王,称帝称王,讲排场。就是泥腿子翻身,黄袍加身,称孤寡,一。难怪年跟陈涉一刨垄沟的伙计,见了造反的陈涉惊叫:“伙颐,涉王者沉沉!”其实,陈涉点讲究,不算什,太平国东王杨秀清,仪仗排几十,边进了王府,那边在城门外呢。

最讲排场的皇帝,数隋炀帝杨广。他父亲扬坚,虽说舅子鹊巢鸠占,取北周的孤儿寡母手,费刀兵,但却懂勤俭持的理,日子相抠门,舍不吃,舍不穿,连找蜜,偷偷摸摸的,不容易挣帝国,谁落儿子手,手脚不了,像皇帝,就是了花钱,不,糟蹋钱的。兴土木,广修宫室,面塞满了各处的女,己做羊拉的车,走那,随幸那的女,戏,西晋武帝司马炎已经玩了,隋炀帝一试,就够了,他走走,让四边的蛮夷人,见识一中国皇帝的威仪。

就,隋炀帝在位些年,每年行,或者游幸,或者巡边,或者督师征讨,每次排阵仗的仪仗,数十长,队伍不仅有卤薄,舞乐,且有别的皇帝有的尚,尼姑,士女冠(女士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序言目录+书签宝贝的“圣容”及其背后的故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