历史·不是影射 命名的危机

中国文明育早,有文字的历史长,留的文字,因此弄文字的人。政者,处理公务,实际半是在处理公文,秦始皇做了一皇帝,每翻阅的公文,达百斤,那有纸,是木牍竹简,沉了不,换纸,皇帝果必躬亲的话,公文依旧是不。朱元璋废了宰相,所有己抓,几月,光公文就累不行,聘几秘书顶替,最演化内阁。

既公务略等公文,就挡不住人在文字弄名堂。做的怎无所谓,文字一定说听。在很情况,有捅漏子,说,就等做。清朝末年,一位方面员给己一总吃败仗的亲信,巧手的师爷,需将“屡战屡败”四字掉顺序,变“屡败屡战”,就将一无的废物变了愈挫愈勇的汉。

,身皇帝的人,一般不屑玩巧的戏,他玩就玩的,给人或者物命名。最常见的是封神,中国神仙,百分九十,皇帝的册封,就是说,些神仙的名字,至少是名是皇帝给的,否则就不怎值钱,香火面差很。其次是封人,最的是给那些苦守不嫁的寡妇,算是表扬人。据说每贞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宝贝的“圣容”及其背后的故事目录+书签皇帝与神仙之间的尴尬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