历史·不是影射 皇帝与神仙之间的尴尬事

神比人,比人牛,古今中外皆,但凡叫神,似乎有福人祸人的力。但是在中国,人神间的关系,有候却有点糊涂,说不清底谁厉害,尤其是碰官方权力际就更糊涂。

佛教传入中国,始奉行老规矩,“沙门不敬王者”,意思神职人员不尿帝王。但是,不了久,规矩就变了沙门必敬王者,不仅王者敬,连王者委任的官员敬,方官香,主持必定亲陪,不给官员做一场升官场。沙门比官员牛的光,仅仅在元朝有那一段,西喇嘛,横着走,连一般的朝廷命官敢欺负,不是因面有皇帝(汗)宠着的缘故。

不,佛教毕竟是外的,固权力低头,其神佛体系,是己主,顶给某特别喜欢礼佛的君主,送顶某某菩萨的高帽子,其它的王菩萨,再西诸佛,是佛祖西意。是,中国本土的教,就比较不一,不惟士从不敬王者回,且连的神仙,劳驾皇帝连同官帮忙制造命名,果那位神仙有皇帝敕封,神气与仙气折扣。

尽管佛教教的创始,不一定有礼敬权力的意思,人间的荣华富贵,未必在入了两教的法眼,但是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命名的危机目录+书签“立仗马”毁了大唐盛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