历史·不是影射 皇帝的衬衣不好洗

的流行语,不怕流氓,就怕流氓有文化。套,不怕皇帝,就怕皇帝爱写诗。皇帝不同一般人,他写诗,有人给他修改润色,做活计,德国诗人歌德的话说,就是给皇洗脏衬衣。

皇帝的脏衬衣不洗。不是皇帝的衬衣特别脏,是衬衣的主人是皇帝。中国人有写诗的嗜,士夫吟诗赋,老百姓哼哼民歌民谣。皇帝是人,喜欢几首歪诗的皇帝,有人在,连做亭长身的刘邦,放牛的朱元璋,做诗,何况别。算,最喜欢诗的皇帝有两,一是隋炀帝,爱诗爱臣子有佳句者,嫉妒取他的命。另一是清朝的乾隆皇帝,属高产诗人,保留现在的就有四万余首,编集子,卖几万元一套。

隋炀帝有有人给他洗脏衬衣史无征,但乾隆有。比较有名的一,名叫沈德潜。此人是清朝臣中的九老首,活九十七岁,在今算长寿公了。此公不仅活的长,且位极人臣,官拜太子太傅,虽说是名誉衔,但有清一朝,有头衔的人像白乌鸦一稀少。沈德潜活长,但迹却很晚,考进士,点翰林那年,已经六十七岁皤一老了。不,科场蹭蹬的沈德潜,却是一名满江南的老名士,诗做的。据说入翰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不会说话就别说目录+书签门客的错会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