历史·不是影射 门客的错会意

门客叫清客。一提词,红楼梦的,许整围着贾政转的那群酸人。不在中国,最早的一批门客,不见是文人,干什的有,两子的武士居,离、聂政、豫让有荆轲的刺客死士,属门客。苏秦、张仪蔺相具有治国才的舌辩士,做门客。战国四公子,养士闻名,所养士,是门客。孟尝君的门客,最品,鸡鸣狗盗有,一旦主人失了势,一哄散,,剩一老是弹鋏歌,善我维权的伙,真就有,居无中生有给主子建构了三窟,官位与权势回了。

是了一统王朝的代,门客逐渐被文人墨客包办了,秦汉际,皇帝身边的侍从,有权势的臣身边的门客,半是文人。文人做门客,很人是将视入仕的门径的,很希望帮助主人做点经国济世的,但是他主人,却往往不知不觉些人跟优人丑杂耍同等相待,诗赋,插科打诨。状况,了唐朝风景依旧。诗人李白,做了翰林供奉,有机在皇帝身边厮混,他满脑子的是何辅佐君王致尧舜,但他的主人唐明皇,却他跟平解闷的戏子一待,国,根本不容他插嘴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皇帝的衬衣不好洗目录+书签诗人加能吏的仕途悲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