历史·不是影射 诗人加能吏的仕途悲剧

古,人果做诗比较,了诗人,那在做官方面,就差点意思。古人称的清官吏,比狄公狄仁杰,包公包拯,施公施纶,彭公彭鹏类,有一是诗人。反,建安七子,孔融诗,做太守的候,“座客常满,杯中酒不空”,有贼攻城,城破奔。另一位诗坛高手陈琳,袁绍草讨曹操檄文,骂人骂连曹操的头风不药愈,但真正做,却百无一。接,竹林七贤此,诗与酒很闻名,但却听说有什政绩。南朝谢,唐朝的李、杜,差不,诗人吏,很难兼。不,千世界,例外总有,清朝的袁枚,就是一。

袁枚是清朝鼎盛期,数一数二的才子,12岁中秀才,广西巡抚命其做铜鼓赋,提笔立就。20头就登科及,点了翰林。人说他“身长鹤立,广颡丰,齿若编贝,声若洪钟”,一翩翩佳公子。据说年袁枚点了翰林,回乡娶媳妇,有者绘图记其,图的袁枚,年少玉貌,身披红斗篷,胯白马,从者数人。的少年进士,果放在唐朝,照例是被推五路探花使,遍访长安名花,饱享艳福的。

,少年志的袁枚(古少年,即今青年),很快就碰了一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门客的错会意目录+书签穷京官混世之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