历史·不是影射 钱柳遗事的话外音

明社屋,两才子佳人的迹了名。一是侯朝宗李香君,一是钱谦益柳是。虽前者有孔尚任的手笔揄扬,《桃花扇》人,但在清季乃至民国,却远有钱柳遗影响,少代文人墨客,钱柳遗,说了又说。别的不提,现在的人,知陈寅恪有一部厚厚的《柳是别传》,言必称“河东君(柳是的尊称)”。

钱柳遗人所重,不仅因钱谦益的位比较高,一明朝的探花,部长级的员,文坛领袖,降清是高官,领袖文坛。侯朝宗虽有文名,不是秀才,改朝换代参加科考,才混了一副榜,半举人。因同才子佳人故,前一年纪相若,女貌郎才,郎亦有貌,属传统戏剧说标准型号的才子佳人,者则是老才子少佳人的结合,柳是年方20许人,钱谦益已经60岁了,双方有近40年的差距,差距,至今令某些人不安。况且,柳是秦淮仕女班头,色艺惊人,从留不的诗句画,气韵非凡,的确不让钱谦益少。一才情不凡的绝色佳人,居便宜了一老朽,怎不令人此吃味?几文人笔记,记载说钱柳结缡,曾互相戏谑,钱说,我爱你黑头白。柳答,我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古代读书人的生计问题目录+书签文昌帝君的联宗故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