历史·不是影射 文昌帝君的联宗故事

文昌帝君是主管文运的神,传说他名叫张恶子,又被称梓潼神,或者梓潼帝君。最早文昌是一星宿,据说是司命宿,即掌管人的命运的,但是由有文字头,变变,了负责文人科场命运的神。梓潼神张恶子,原本是梓潼一带的方神,其历身世颇疑,像是蛇精所化。两神怎合一,变了一,实在令人费解。清末儒余樾说,是张冠李戴,弄错了,但士说,错,本星宿化人,历朝显灵。神鬼,难言,不管怎说,反正元朝,就了,读书人了的功名,就算其路有所怀疑,向本姓张的神叩头礼拜,因此香火一直挺盛的,明清,每县有一文昌宫或者文昌阁,面必定供着张恶子,但文昌帝君的老或者本营,约定俗,是在四川的梓潼。

按理,每逢乱的候,主管文运的庙宇及神灵命运不济,不仅香火讨不,且不是房倒屋塌,就是泥胎委,因乱际,人逃命不及,科举就谈不了,不科则文昌帝君孔夫子了,不有人理,庙宇做马厩或者屯兵,非常正常,走的候一火,免头占了派场,不是。不,凡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钱柳遗事的话外音目录+书签张文祥刺马案的破案思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