历史·不是影射 张文祥刺马案的破案思路

张文祥刺马,是晚清一号案奇案。说它,是因清朝分量最重的方面员两江总督,街被刺。说它奇,是因凶手虽场遭擒,经反复审讯,案子其实并有破,最攀莫须有的海盗,草草收场。在那,惯例是案子破不了就扯海盗头,反正海盗虚无缥缈,抓不住,逮不着。

有意思的是,案子不久,其实并不真的了解真相的老百姓,却给案子编了一故,故越编越像,最的情节概是的,马新贻在参与平叛的程中,被长毛的将领张文祥等人俘获,但是马新贻却功说服了张文祥他归顺朝廷,并与结兄弟,从此,几位归顺者在马的手将,马了其中的一位(一说姓曹,一说姓陈,有一说姓彭)的妻子,了霸占结义兄弟的妻子,借故杀,张文祥愤离,誓友报仇,隐忍若干年,终有了机,一击功。

一具有很明显的政治意味的案,变了一场伦理德江湖义的正邪争,今的眼光,有几分像是男女情色纠葛。马新贻杀人命占人妻,蔑视江湖义,张文祥挺身仗义,民除害。其实,马案扯男女,在是传闻的一,更具政治谋色彩的传闻,比马新贻跟淮系丁日昌的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文昌帝君的联宗故事目录+书签沐猴而冠的衍生故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