历史·不是教训 三个孝子的成人童话

董仲舒提议独尊儒术,历代王朝说是孝治国,皇帝是孝人。尽管实际父子争位,兄弟相残的,皇宫面就断了有,但孝治的招幌,打挂,一直摘。,孝治国,有一点麻烦,说忠臣必孝子,但果做臣子的,的老爹跟皇了头,该帮哪边呢?更普遍的麻烦是,果孝子了履行孝,亲报仇杀了人怎办?国总不有法律,且法律的执行者是政府,政府无论何,不应该允许人己执法。显,所谓的亲复仇杀人就是己执法,果人人此办理,那法律,政府干甚?

所,各朝代,在亲复仇、即血亲复仇的问题,往往犹豫不决,首鼠两端,一阵儿不加追究,甚至表彰手刃仇的孝子,一阵儿又强调政府执法,惩罚杀人者,不管他是不是孝子。说实在的,一般讲,虽传统国提倡孝,虽不尽是挂羊头卖狗,但毕竟有执政的人,乐意底的百姓有了怨屈纷争,不求官府,一律行了断的,即使孝,是祸根,口子一,说不定哪就被某野利,祸乱源。但有意思的是,凡是亲复仇的汉,几乎无一例外获民间舆论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进化论PK帝王权威目录+书签世袭制的魅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