历史·不是教训 漫话古代的地震

震在古代,跟今一,是。今的人,虽震,所知不,难预测,但毕竟知震是因什。古人有条件,不晓震的真正缘由,但人活在世间,覆载,脚的了动静,非有所解释不,否则不安,是,就在身找原因,政的人,不管情愿与否,检讨己的行,皇帝罪己诏。人感应,有动静,是人惹的祸。

其实,震古人,破坏远有今那,即便强烈震是此。古代的建筑,高层的不,亭榭楼台,高至三、四层,已经很观了,再高的就是塔了,塔一般是不住人的。一般人住的平房,即使房倒屋塌,伤人总是有限,古代又有今意义的堂,各级官,从府州县太或者国子监,不像今集中课,塾则在老师的屋就办,三五人,咿咿呀呀读书,断不像今那,一校百千人聚在一,教楼往往超标高建,质量不,一垮塌,一堆人压在面。除了校,其它的公共建筑,埋人的不,戏的剧场不少,半是露的,有唱戏的台子有顶,其它方空空,果正在戏,赶震,一哄散就是。加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世袭制的魅影目录+书签地震·态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