历史·不是教训 改革的危局:与清末新政的比较

忧改革被革命或者暴乱扑倒,是近年知识精英或隐或现的一焦虑。因,在近代历史,清末的新政,今的话说,清末的改革,今日回顾,观感相不错的一场改革,的确曾经被革命扑倒。且,从某意义说,现在的情势,似乎比那紧张,辛亥革命的前一年,中国全国的民变件,差不有1万,2007年的群体件,已经达9万,2008年估算,肯定比一年,即使扣两间点的人口差异,现今的社乱的频度,相惊人。

从总体讲,清末的政局,的确跟现在有很相似处,最相似,是两历史阶段,已经进入意识形态代,所有的政治关系,变了利益格局。社宪政的呼声相高,但最高统治集团,最关的问题,却是己集团在日宪政格局中的位置,即何保住“领导位”。

从某意义讲,清朝年,总体国的经济形势不坏,清政府辛亥年的财政收入,达2亿4千万两白银的历史最高点,新政始前,每年不6、7千万两。的国,一年不1万余民变,实际说明的社相稳定,民众朝廷的新政,并有像我的教科书讲的那,有很的反感。新政一直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地震·态度目录+书签-->